西安局集团公司:科学优化运输供给助“花海经济”升级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三秦春意浓,片片花成海。连日来,陕西西安、汉中、安康等主要客运站旅客外出赏花游热潮涌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铁路文旅在稳增长、扩内需中的行业引领作用,围绕赏花经济优化铁路运输供给,把服务旅客美好出行转化为助力“花海经济”消费升级的内生动力,为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作出铁路贡献。
  坚持运输围绕市场提升客车开行质效,西安局集团公司认真研判陕西文旅市场消费利好条件和强劲动能,加强与学校、企业、社区联系,不断优化客运产品设计和客车开行方案,持续释放文旅消费潜力,全力以赴推动客运上量。相关部门根据三秦四季游、陕南赏花游、陕北红色游等不同主题,对各条线路车次、停站、客流量等运输要素进行分析,不断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时间及停站;科学实施“一日一图”,精心设计旅游专列、服务定制列车等客运产品组合,开展整包、整车、整列等预订业务,满足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做足营销功课激发文旅消费潜能,西安局集团公司根据文旅消费年轻人居多、“银发”老年人增多,赏花游呈现多样性、多层次、多渠道的特点,推出集风俗文化、健身娱乐等于一体的铁路文旅产品。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汉水情”“驿路安康”“馨动长安”等服务品牌引领带动作用,在大型客运站增设老年旅客爱心通道、便捷充电装置;在赏花客流量较大的车站设置爱心志愿岗,为旅客做好旅游景点、观花线路的咨询及出行提示服务,做好公铁接驳。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