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局集团公司:首开曹县至黄岛多式联运快速往返班列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体:

  4月13日14时25分,时速120公里的X666/665次班列运载35车近1384吨货物,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曹县站开出,于次日1时05分到达黄岛站;14日0时,装载进口货物及部分回送空箱的X668/667次班列自黄岛站开往曹县站。这标志着曹县至黄岛首开时速120公里的多式联运快速往返班列。
  此次往返班列开行,是济南局集团公司聚焦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以更优质便捷的铁路物流产品加快带动曹县站内陆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对既有海铁联运集装箱班列产品的提速升级,为鲁西南地区进出口贸易发展提供重要助力。
  为兼顾运行速度与运输安全,新开班列使用符合时速120公里运行要求的集装箱平车,装运40英尺海运标准集装箱,全程采取“客车化”运行方式,进一步压缩进出口货物的在途时间。班列货源主要包括芦笋罐头、柳编制品等具有当地特色的货物。目前,该班列按每天1列组织开行。
  聚焦提升班列全程物流时效,济南局集团公司采取空、重箱不落地的方式,将港口回送的空箱直接从到达列车装上短搬汽车,“点对点”送到企业加快出口货物装箱,重箱由短搬卡车运到曹县站货场装上班列。济南铁路物流中心曹县站营业部的检斤、验箱、外勤货运员24小时值班,保证出口重箱随时进场过磅装车,以“人等货”“车待装”确保班列装车高效顺畅。曹县站与港口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货源组织协同,科学配置运力,提高班列40英尺集装箱的周转效率,提升班列的综合效益。
附件:
回到顶部